玻璃墙与瀑布

写得很慢 写得很差 全靠心情 全靠灵感

硬币 01 02

一点果丹皮


比较短我就拆开放不放合集了


01

向晚第一次见到乃琳是在夏天晚上的学校操场。

 

彼时她正望着被云遮住的月亮,假装感受其实并不存在的晚风,胡乱刷着吉他和弦。动漫里女主伤心难过时都会有背景音乐衬托氛围,自己却只能亲自伴奏,想到这向晚因为没抢上课的悲伤而更上一层。

 

向晚在内心双手合十默念几十次伍佰老师冒犯了后,给自己配了一首《夏夜晚风》作为背景音,勉勉强强唱到“月亮挂在空中”的时候,长叹一口气打算跟今晚的惆怅说再见并泡碗方便面结束这一天时,一枚硬币掉进向晚的视野里径直落在她右脚边,打消了她心中这枚硬币是在这移动支付年代有人不小心掉落的可能性。

 

向晚在三秒里回顾了今晚自己的所有行为举止并思考在哪一帧自己显得有哪怕那么一点像街头卖艺的,最后得出的答案是没有后,向晚捡起硬币抬头看向旁边走近的人并用整张脸向她传递了一个信息:?

 

向晚知道自己有时会稍显迟钝,但绝不是傻。所以在对方惊讶地表示什么,你居然不是在赚钱后切身感受到了侮辱,生气地站起来然后发现自己比对方矮,卡在喉咙里的话只放出一个“你”字,剩下的在向晚一个后撤步上了一层台阶后补齐:

 

“你是不是把我当傻子啊?”

 

震耳欲聋,振聋发聩。

 

乃琳把面前的人的一系列动作收进眼底,觉得她实在太可爱了没忍住就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啊你还笑!”向晚背着的吉他随着她跺脚的动作一耸一耸的,“我只是在独自难过,难过懂么,我是在通过动作释放情绪,不是在卖艺!”

 

“哦,”乃琳看着勉强和她持平的脑袋,点点头略显冷静地表示:“那你把硬币还我。”

 

沉默,良久的沉默,长到乃琳一直等不到回答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忘说话了,长到连向晚都有点不好意思开口:“那个,好安静啊哈哈...”

 

乃琳递过去一个夸张到不行的惊讶表示哦,原来你知道啊的表情,看到面前的人眼神飘忽,左右手手指都快打出中国结了,纠结的小表情分明就是不想还又不好意思承认,别扭到不行。

 

贴心的乃琳适时为她递过去一个台阶:“你把那首歌唱完,我就不找你还硬币了。”

 

向晚连忙表示一言为定,并对乃琳进行了下不为例的警告,且对这门交易沾沾自喜。

 

所以两人认识的第一晚乃琳就知道向晚是别扭的,可爱的别扭:说话是别扭的,找借口也是别扭的,连放狠话都是别扭的。承认喜欢也只会嘀嘀咕咕小声说乃琳我喜欢你,每次乃琳都说没听见,每次向晚都会低着头一边一拳打在乃琳手掌心一边抱怨没听见是吧,下一秒就凑近稍微放大声音说乃琳我爱你。

 

02

向晚从来不觉得乃琳有什么不好追的,何况在她的认识里是乃琳追的她。

 

在被朋友紧锣密鼓一天三问的状态下本不想承认的向晚终于招架不住,诺诺地说:“是她追的我。”语毕低头狠狠喂了自己一大筷子的面以示噤声。

 

向晚在朋友瞪大的眼睛中甚至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心想有这么夸张么,却被朋友的一句她可是乃琳哎,从心底生出一股无名的怒火,一口面还未咽下就鼓着腮帮子质问:“乃琳怎么了?论资排辈也得叫我一声学姐!”

 

“她可是学生会会长!” “可是她不能吃辣。”

 

“她连续好多年拿校级优秀奖!” “可是她都不会煮泡面。”

 

怼完这些向晚心里的火气消了一大半,哼哼两句觉得自己的反击不可谓不是天衣无缝。向晚才不在乎乃琳是不是什么学生会会长,或是有多优秀,乃琳就是乃琳。

 

所以向晚对朋友接下来的言论始终保持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态度并偶尔嗯嗯几声表示自己还有心情敷衍你你可以继续。咽下最后一口后向晚把筷子郑重放在碗上,并盖棺定论般说:“总之呢,你爱信不信,是她追的我。”

 

“那你说说我怎么追的你?”

 

向晚定住了。熟悉的声音熟悉的语调和下一秒身旁传来的熟悉的味道,带有回甘的柑橘调。

 

向晚突然就想起了昨天早上自己叫乃琳起床不成,反被她拽进被窝一手按住后颈窝一手环住腰,乃琳的下巴就抵住了向晚毛茸茸的脑袋,含糊不清地念到再睡会。脑袋被压在乃琳的肩窝处时,闻到的就是这股柑橘调。

 

乃琳微微低头侧脸看身旁的向晚,见她头都快垂到碗里了耳朵尖都是粉粉的不免觉得好笑,刚想伸手背碰一碰她耳朵试试到底多烫,却听她突然小声嘟囔一句:“她还赖床。”

 

乃琳挑眉,伸出去的手背半路转弯,揉了揉向晚的耳垂,眼中含笑语气满是关切地询问:“嗯?想到什么了?给你朋友说说。”

 

桌对面的人忙忙摆手表示不了,自己的存在实在多余,慌不择路地端了盘子就要走。突然龇牙咧嘴,站起身的动作只到半程就一个趔蹴差点摔倒,向晚从桌下毫不留情地给了朋友一脚脸上又是挤眉弄眼满脸堆笑地请她留下。

 

乃琳全都收在眼里,十分真诚地在朋友近乎哀求的眼神中体谅地说:“学姐慢走,下次有时间一起吃顿饭吧。”

 

乃琳看着向晚像个鹌鹑一样一动不动,脸倒是越来越红。不免失笑,伸手捧起向晚的脸颊,“别乱动”,强迫向晚躲避的眼神看向自己:“吃完了?吃完了就去放盘子回家。”

 

向晚见她并没有打算就刚才的话题进行深度的交流,生怕她话没说尽忙不迭地回答好嘞,一蹦一跳地还盘子去了,欢快的身形却是在后面传来的一句“回家给我讲讲我怎么追的你”而一滞。

评论

热度(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