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墙与瀑布

写得很慢 写得很差 全靠心情 全靠灵感

硬币 03 04

一点果丹皮


03

向晚其实总是患得患失。明明心里在意得要死到嘴上也只会把想说的话拆成单字打乱混在一堆无关紧要的时间地点和语气助词中,每次都像解摩斯密码一样去推敲她藏起来的心思。

 

偏偏乃琳最擅长解这个向晚密码并且乐此不疲。乃琳是有她自己的一套逻辑和方法在的,简单概括起来就是越接近靶心向晚眼神越闪避。反复的试探也是有代价的,每次向晚炸毛后乃琳都揉一揉向晚的脑袋,把她抱在怀里,轻声安抚道:“我错了,姐姐别气了好么。”

 

好吧,气消了。向晚哼哼几声觉得重拾了自己作为学姐的地位。

 

乃琳躺在床上抱着向晚腰的动作一点都没有要放开的意思,语调里狡黠的尾音完全没有要隐藏的想法:“姐姐还没讲我到底怎么追的你呢。”

 

我就知道!向晚见始终逃不过索性两手一摊开始胡言乱语:“就是,这样,那样嘛!”

 

“就是哪样,哪样啊?”乃琳抱着向晚腰的右手从衣角处滑进内里,指节顺着腰椎旁一节一节地向下刮过。

 

向晚不说话了,找支撑点向下环住了乃琳的后颈脖。

 

“是因为我丢给小晚的那枚硬币么?”因着乃琳抱住向晚的动作,整个人都埋在她腰间,说出的话也瓮瓮的,乃琳便索性翻了个身仰面枕在了向晚腿上。“嗯?”

 

可能是吧,向晚也不太在意这个答案,本来她在乎的也不是第一步是怎样迈出的,更是被刚才乃琳不老实的动作弄得心猿意马,低头垂下的头发也遮不住她红得彻底的脸,所以低低应了声:“大概吧。”

 

“一个夏夜晚风的爱。一颗寂寞的心的爱。一个还在等待的爱。”

 

乃琳的歌声更带了一点柔缓,穿过云层的月光洒落进窗,乃琳的歌声是沐浴到的。声音里代替等待这一情绪的是安抚和肯定,干净而敞亮,皎洁若云间的月亮。

 

”这首歌,我...唔!“

 

乃琳拉住向晚的衣襟,向下,和她接吻。

 

向晚的唇软软的,带着薄荷的气味。乃琳不满足于浅尝辄止,偏头加深了这个吻。撬开了向晚的牙关,温柔地描绘。

 

松开时两人都有点气息不稳,头抵着头望进对方眼底。刚被乃琳一拽,两人此时并排着躺在床上,乃琳松开抓着向晚衣襟的手转而揉了揉她的脑袋,将她拉过来抱在怀里,靠在向晚耳边轻声说:

 

“如果这样能消解掉你心中的不自信和不确定,我可以再追你一百遍如果时间允许。“

 

乃琳她总是能敏锐察觉到向晚的小心思。向晚不在乎两人怎么巧合地相知,争谁追的谁也不过是她害怕,她不介意把自己当作筹码全部压上但还是害怕输。她不怀疑乃琳,只是怀疑自己。看着没什么烦恼的向晚,其实内心怕得要死。

 

所以乃琳回应了她的害怕,把她心底的皱褶抚摸抻平。

 

向晚抿了抿嘴回抱住乃琳,抱得紧紧的,生怕她会飞走。

 

乃琳拍了拍向晚的手,迎着她不解的目光:”松一松小晚,抱得太紧了有点疼。“

 

看到向晚腾的一下炸红的脸和惊慌失措松开的手,乃琳轻笑几声后,拉长尾音甚是愉快地说:“现在,睡觉吧。”

 

04

“你后悔么”

 

向晚摇头,没什么好后悔的,自己一开始就清楚的结局。就像和乃琳打赌硬币抛起来落地的正反面,向晚偏偏想让它立起来,最后赌输了也没什么好抱怨的。

 

最初向晚会后悔没能早点,这样就能以乃琳女朋友的身份多肆无忌惮几年。也可以是晚点,直接错过双方都少了很多纠结。

 

向晚很早就知道乃琳会离开她,但从旁人嘴里得知乃琳要去国外读书的消息多少还是让她有点生气。

 

换以前向晚早就怒气冲冲拍门质问,这次只是轻声问乃琳:“你打算多久亲口告诉我。”

 

“你知道了?” “嗯。”

 

“知道多久了?” “刚在一起的时候吧。”

 

乃琳哑然,愣神片刻后低头嘲笑自己,所以在一起的时间大家都在演戏,一些说给向晚的誓言只有乃琳自己差点真的相信。

 

乃琳不是刻意瞒着向晚,她只是不知道怎么告诉她自己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提前离开,那晚到了最后也没能忍住在向晚唱歌时上前。

 

向晚一直都是对的。

 

所以乃琳问她:“你后悔么?”两人的心跳重音在长久的沉默里同频。

 

两人对视后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你笑什么!”向晚扑上前从后面抓住乃琳的耳朵,呲牙咧嘴地开口问道。乃琳顺手就把向晚背了起来:“你在笑什么,我就在笑什么。”

 

现在的向晚只会觉得,相遇的时间刚刚好。

 

两人笑了半天,到乃琳把向晚放下来都还没停。过了几分钟两人都笑累了才终于安静。乃琳上前把向晚额头的碎发理了理,声音里的愧疚根本藏不住:“对不起小晚。”

 

向晚冲乃琳明媚地笑:“没关系!都是我默许的。”

 

向晚从手掌心翻出自己从一开始就抓紧的那枚硬币,抬起来的手和五指都有点发抖。

 

乃琳把向晚攥紧的五指慢慢抚开,发现她手心里好多的汗。

 

“乃琳,我们再来猜一次硬币吧。”

 

“好。”

 

向晚把硬币高高抛起。两人都没有猜正反。

 

 

 

 

 

 

 

 

 

 

 

 

 

 

 

 

 

 

 

 

 

 

评论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